云间魔术师

一位低水平同人文写手,谢谢你喜欢我写的故事。
随缘接点文稿,写得很慢。

我的养父朱雀(二)

前文见合集,写得很差就是说,大概故事我早就心里有底,不会坑,CP是信白铠约但是我提前预警,高强度洁癖和不接受BE的先跑吧


本章只有信白


12.“走吧。”

 

“走哪儿?”

 

“东海啊。”

 

飞衡抬起那双死气沉沉的眸子,眼前的人一脸“不然呢”的表情。

 

飞衡又看了一眼李白身侧的骏马,他们——准确来说是李白吃饱喝足了,李白还差人给两匹马也喂饱了,显然李白一开始就没想着和他分道扬镳。

 

“喂喂……”李白见飞衡不说话,忙不迭戳了戳人,“这匹马还是我给你买的,你花了我的钱,可别说不打算带上我这种话。”

 

飞衡张了张口,他们在客栈门前,挨着来去的行人和喧闹的街道,这里不是什么好的议事之所,但若现在带着李白走了,到时要甩开他就更加说不清楚了。

 

他挨近了,他们之间只差半指的距离,“李白,这不是开玩笑,别跟着我,我不是去游山玩水的,你甚至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去东海。”

 

“哦。”李白眨了眨眼,他也用那种低沉的气声凑在飞衡耳边说,“那你告诉我就行了。”

 

这一回合飞衡再次告负,他不动声色的后退两步,无奈的抚着额,你没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没法和一个装傻的人讲道理。

 

“总之,我不会带上你。”在李白又要装傻说些什么飞衡无法反驳的话之前,飞衡先一步捂住了对面人的嘴,他自上而下俯视那双微微震惊的眼睛,“如果你没有骗我,你要死了,而我们现在是朋友了,你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你应该去做点别的。”

 

顿了片刻,飞衡再问,“你明白了?明白了就眨眨眼。”

 

然而李白瞪大双眼,一眨不眨,瞪得眼圈微微泛红,依旧不肯认输。

 

“……”这一回合仍旧以飞衡的失败告终,他放开了李白,牵着马气闷前行。

 

飞衡身高腿长,李白要并步往上追才能跟得上,他就这么跟了一路,直到行至行人稀少的地方,飞衡终于停下,他挽住李白的手臂,言辞恳切,“李白!你知道我是什么情况,如果我只是山神,你要去天涯海角我也愿意同你一起去。但我现在和龙族扯上了关系,身负十三道天律,这不是闹着玩的!你带我提前离开衡山躲避追杀,我很感激,如果我能活着从东海回来,我再来找你……唔!”

 

这回轮到李白捂着飞衡的嘴,“嘘!”李白示意他噤声,“我不听这些承诺,我当然知道你被追杀的有多惨,但是呢——”

 

“我已经等不了了,将死之人哪有那么多时间啊。我知道,你可能会活着从东海回来,也可能会死,如果活着,那我们就一起活着,如果要死,那我就死在你前头!”

 

论生死一事,李白的脸上仍然带着笑意,仿佛对此事毫不在意,但他又数次念叨此事,摆出一副很在意的样子。

 

“走吧。”飞衡没有再回答,李白想他也不知该怎么回答,“衡山君,我带你去东海,我去过三江五湖,游遍名山大川,却还没出过海呢!”

 

白蛇镇上,祭祀节日将近,到处挂着庆祝的灯笼,教坊中传来了舞女的歌声。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

 

他们策马并行在出城的路上,这或许是最后一段和平的旅途了。

 

13.

 

“你听到她们唱的歌了吗?”李白似乎因为飞衡不再拒绝显得非常愉悦,而飞衡回答他“甚好”更叫他雀跃,他甚至自己哼唱了起来。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狐狸精即便在唱歌的时候,眉目依然含情,飞衡竟看愣了,他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现在的李白,即便是恒山云雾传唱的幽恒曲,在他心里,也好像突然失了颜色。

 

李白的歌声并非那样的婉转曼妙,他唱如此艳丽的歌词,却没有任何的不妥帖。

 

“唱得好!”路边的紫衣男子突然大声喝彩,鼓起掌来。

 

“没别的意思!”男子抱着一柄长剑,像是个习武之人,“就是说你唱得好听,歌写得也好,哎嘿,自我介绍一下,在下刘邦,前来白蛇镇为行善事筑功德,求长生!”

 

刘邦显然是个热络过头的性情中人,全然看不清现下是什么氛围,飞衡久居深山,识人甚少,更别说上这样热情的,只能拱拱手示意一番。

 

而本该擅长谈天的李白听见刘邦此言,竟然只是笑了笑,略过夸赞他的部分,直接泼起了冷水,“兄台一届凡人,若无天大的机缘,长生何其难求?”

 

“简单求到怎么算求呢?”刘邦笑道,“长生难得,但满天神佛皆有长生,山间精怪也能以修为锻炼增长寿命,为何凡人便不能呢?”

 

“你不是凡人。”飞衡皱起了眉头,刘邦身上有奇异的味道,非凡非仙非妖非鬼。

 

“这位角兄弟你这就是胡说了,我生于凡间,自然是凡人了!如果说机缘……天上那个,算不算我的机缘?”

 

飞衡抬头望去,天幕骤然变暗,低至似乎触手可及,天兵天将陈列云中。

 

“龙族余孽在此!”天幕之声传遍白蛇镇每个角落,“格杀勿论!”

 

未及飞衡做出反应,天幕降下火石,遍布白蛇镇每个角落!

 

“快躲开!”

 

“让开!”飞衡跳下马携着刘邦撞入路边围墙之内,不知是谁家的小花园,蓄着一汪池水,水面因天幕落石微微泛起涟漪。

 

“想长生就去水里躲着!”

 

飞衡回身望去,来处他的马已然为落石砸死,他不由分说将刘邦扔进池中,自己则冲了出去。

 

“喂!角老兄!我不会……咕噜噜……游泳啊!”

 

李白不见了踪影。

 

整个白蛇镇陷入了巨大的恐慌当中,此时白蛇祭礼将近,白蛇镇数百年来的祈祷非但未能让他们继续丰收繁荣,反而因为飞衡的到来,整个白蛇镇即将倾覆。

 

飞衡咬紧牙关,可面对这一切,他全然无力反抗!

 

只能跑,离开白蛇镇,从此避开所有人!

 

若杀无赦便杀无赦,今日他仍然是衡山君,是为护佑天下苍生的山神!

 

“飞衡!”李白御马奔来,为躲避天幕火石,他亦是灰头土脸,全然没了风流狐狸精的模样,他伸出手,“过来,上马!我们出城。”

 

飞衡与李白同乘一匹马迅速奔向城外,火石随着他的移动逐渐向城外转移。

 

这是飞衡唯一能为他们做的。

 

他拥着李白,在惊险的逃命途中,他本不应该想到……但是他想到了,李白所言,“如果活着,那我们就一起活着,如果要死,那我就死在你前头”。

 

他们之间,当真有这样深的牵绊吗?

 

又或者说,自今日起,他也当与他有这样深的牵绊了吧……

 

14.

这毕竟是一匹凡马,还承载着两名成年男子。

 

行至山间,凡马脚下打滑,一步踏错,顷刻间卸掉所有力气,直直将飞衡与李白摔出去。

 

眨眼之间,天将已至。

 

“喂!”李白试图将飞衡挡在自己身后,拦住天将兵刃,“给我个面子呗,我可是青丘王族!放他一马,怎么样?”

 

“青丘王族?这是龙族余孽,龙族伤天道之根本,岂是你青丘可以为之求情的?”那天将全然不吃这一套,“让开,依天律所言我当将你一同斩首,本君已然网开一面,勿再找死!”

 

“让开!”

 

“不可能!”飞衡试图推开李白,被李白强行按在身后,他自怀中掏出一根羽毛,“青丘的面子你不卖,凤族的面子够大吗?以凤君尾羽为凭,这一次,放过他。”

 

“凤族?”天将似有些犹豫,但他笑了笑,道,“若说天道座下的凤族,本君自然不敢,但是现在的凤族还有几分实力?”

 

“飞衡!”天将扬声唤道,“枉你为陵光仙君的养子,堂堂山神,竟然躲在一只狐狸身后,成何体统?你养父为了你不知奔走到哪里去求神拜佛,数日不见人影,你却躲在这里,真是个好儿子!”

 

“闭嘴!就凭你还不配提我父亲!”飞衡怒极,面上隐约浮现银色龙鳞。

 

他记得,他不记得……那些记忆就如同刻在骨血中一般!飞衡挥手一呼,刹那之间风云变幻,天地之间升腾无数气旋,夹杂着闪电与龙鸣,掀翻这天幕!

 

毁我族者,皆需一死!

 

然而飞衡不觉,他双目现金黄之色,额上神印愈发明亮,额心淌出鲜红血迹。

 

“安静下来!”李白低声唤道,他割开掌心,扑在飞衡身后,掌心紧贴着飞衡额头,他贴在飞衡耳边,似乎在对他说,又好像是在对自己所言,“安静下来,不要排斥他,和他融为一体……”

 

龙族呼风唤雨之力再次现于尘世,天将拔剑怒吼,“斩杀龙族余孽!”

 

天兵迎风一拥而上。

 

即便是龙族的力量也无法抵挡如此数量的天兵。

 

然而天将的脚步却蓦然停顿。

 

破魔之箭正射在距他一步之外的前方。

 

“若再往前一步,则视为与华山开战!”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