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魔术师

一位低水平同人文写手,谢谢你喜欢我写的故事。
随缘接点文稿,写得很慢。

【美诞贺文三】致多元宇宙:代号乌托邦

CP美英,俄瓷,和所有人的友情向

虚构的平行宇宙,极度ooc

晚上的礼物是一个记录过去的录像机

水平不高,看个乐呵,1w+


贺文一:7:04 

贺文二:12:00 

这里是二次元,是平行宇宙,是乌托邦,这一切都是脱离现实的产物。



总而言之,美利坚的生日到了。

 

世界时间2022年7月4日7时4分,美利坚从他开窗便能看见中央公园的房间中醒……等等——

 

美利坚确信自己昨晚是睡在位于纽约的住所,抱着英吉利空调打到16度,但现在……这都TM2022年了,就算是英吉利那种老年审美,也不会在卧室顶上装吊扇!

 

美利坚差点以为这是直升机螺旋桨,这是哪一年的老古董啊!

 

他激动的一拳锤在床上,刚好能容纳他身体的小床发出难以承担的“咯吱咯吱”声。

 

下一秒,床塌了。

 

美利坚坐在一分为二的床板上,环视着这个略微泛黄的狭小单人间,除了一张已经塌了的劣质铁床外,只有一张圆木桌。

 

桌上的收音机以一种僵硬的女声报道着疫苗首次研发成功的消息,时不时发出似乎是信号不好的“滋滋”电流声。

 

视线回到美利坚身上,他穿着白色的纯棉T恤,淡蓝色棉长裤,感觉全都是“made in China”,鞋子,没有。

 

“见鬼,是不是少了点什么。”美利坚略微疑惑,从破床上爬起来,墨镜和裤兜都没有,他不得不抱着手臂维持拽哥的形象,随后一脚踹烂劣质木门。

 

拽哥美利坚维持着那个踹门的动作,他被卡住了。

 

十分钟后,来人卸下门板,由于那人不需要抱着手臂当拽哥,因此轻松将门板一分为二,随后美利坚将僵硬的腿收回。

 

破裂的门板之后是个高大的斯拉夫人,银色头发,带着口罩,穿着一身三道杠的黑套装,右手衣袖处却用纱布潦草地包裹了起来。

 

“你竟然被卡住了?”

 

“……”美利坚不说话,但美利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噗嗤——不好意思,我没有笑,其实这是我的角色人设,我叫冬日战士,你好美国队长。跟我来,我们去找……”冬日战士卡顿片刻,从纱布中掏出一张纸条,他对照着纸条开始念,“追着美利坚到纽约时代广场的大街上,然后将他……将你交给英吉利饰演的钢铁侠。”

 

“哈?!”美利坚失去拽哥姿态,一拳锤上冬日战士的胸膛,以报嘲笑之仇,“俄罗斯,这是你演的第五遍冬兵了,你居然还是要看提示?”

 

“这有什么不可以?”冬日战士,不,是俄罗斯干脆将提示纸条直接扔给了美利坚,“美利坚小朋友,你都两百多岁了,还喜欢当小英雄呢。”

 

“这又有什么不可以?你好好和好莱坞学学装扮吧,等今年圣诞节我给你整个大惊喜。”

 

“别来,天主教圣诞节离我远点。”

 

他们走出故意模仿上世纪风格的小屋,正方形的走廊被散发着冷白灯光的玻璃板完全覆盖,。

 

任何的行动都仿佛被来自四面八方的光窥视着,美利坚赤脚踩上去,“这完全不符合电影设定。”他吐槽着,“美国队长可没走过这截破路……嘿,你在不在听我说话?”

 

“当然在听——”俄罗斯头也不抬的敷衍道,他的眼睛和手都聚焦在回复消息上,“这是瓷安排的装潢,跟我可没关系。”

 

“对——你TM穷的连鞋子都没给我准备。”

 

“什么叫没准备鞋子?!”俄罗斯收起手机,对美利坚的肩膀来上一记俄式重拳,“剧情在这里本来就没有鞋子!”

 

“滚!”美利坚反手比了个中指,“狡辩!穷鬼就是穷鬼。”

 

“我是穷鬼,所以你把表演费用结一下。”

 

灯光骤然熄灭。

 

他们行至中途,前不见出口,后不见来处。

 

现下一片漆黑的走廊里半点光源都没有。

 

“俄罗斯!”美利坚咬牙切齿,“没给我配武器这笔账我一定在圣诞节还你。”

 

“别惦记你们那圣诞节了!”他们背靠背形成防守之势,美利坚没有武器,他也没有,只能握紧拳头,“如果我带了枪,第一个就把你崩了。”

 

 

 

“叮——”

 

他们同时望向声源,玻璃通道侧面好像终于来了辆电梯,本层有人,于是电梯门豁然洞开。

 

昏暗的天空下,灯光与招牌鳞次栉比,车辆拥挤杂乱停放在这条看不见尽头的街道,雨后街道上零星的积水反射出霓虹灯的颜色。

 

这里是纽约本应该无比繁华的街道,而现在只有英吉利站在灯牌下。

 

这个场景好像有些莫名的熟悉,带着一股不妙的微妙感……但是管他呢!有英吉利比没有好,和英吉利在一起比和俄罗斯这个老毛子好太多太多了!

 

美利坚迅速且热情的给了英吉利一个拥抱,他甚至还是光着脚的。

 

作为美国队长的表演者,他开始嘲笑起饰演铁人的英吉利,“帽子和单片眼镜全都没带,真是不绅士。”

 

“因为我是天才、花花公子、富翁、慈善家。”

 

“你在说些什么,这句台词得在我问你除了铠甲之外还能是什么之后吧!”

 

“是你先跳出角色扮演问我为什么不绅士。”英吉利冷着脸,他抬手捏住了挂在自己身上的美利坚的脸,老实说他的好大儿真的很重,不管承受多少次他都没法承担这个重量,“该从爸爸身上下来了,下一站是瓷的场合,但他只让我们在这里等他。”

 

“不——不管你提多少次我都这么回答。”叛逆的美利坚如是说,“他有说我们得等多久吗?我甚至连双鞋子都没有,都怪那个俄罗斯……看啊,他那副表情,一定是又在给他弟弟打电话了,我甚至都能想到他在说什么。

 

比如说:乌克兰你和白俄来的路上要小心一点,哥哥做好了早餐放在冰箱里。天啊!他弟弟早就成年了吧!”

 

英吉利顺着美利坚吵吵嚷嚷的话看过去,俄罗斯打电话时露出完全不符合人设的温暖笑容,无视美利坚的吐槽,这只能证明他们家兄友弟恭。

 

“看来你很懂。”英吉利揪着美利坚的脸扯了扯,“你可以像他学习如何做一个好的兄长……”

 

“我当然是个好的兄长!”美利坚打断了英吉利的话,顺便扣住了对方乱动的手,“你没看见我带他们打游戏他们有多开心吗,我可是榜一!”

 

“最好不是你强迫弟弟们一起凑人数……”

 

英吉利话音未落,整个广场街道发出巨大的机械启动异响,昏暗的天空猛然出现一盏明亮的太阳,随后是第二盏、第三盏……这不是什么天空,这是人工穹顶。

 

空气中弥漫着未知的气息,灯牌变成了警示灯,开始疯狂闪烁,暗处的广播开始播报——“警告——警告——警告……”

 

俄罗斯道一句“下次再聊”便收回了手机,三人缓缓集合,成掎角之势。

 

冰冷的机械女声,雨后空无一人的广场……这并非是什么纽约街头,这是复刻的室内的建筑物……这个剧情是——美利坚怒骂一声,朝着身后大吼,“这是《生化危机》的剧情!病毒也能拿出来玩吗!”                


身后闸门再次打开,人形丧尸嘶吼着冲了出来,鲜活的生命气息叫他们疯狂的朝美利坚几个所在地冲上去。

 

而他们没有武器,即便他们不属于“人类”,没有性命之忧,但被撕碎啃咬的感觉,没人想尝试。

 

“跑!”

 

“俄罗斯!fuck you!”美利坚拉着英吉利穿梭在汽车之间,“这是什么破剧情!给我枪!给我鞋子!”

 

“滚!我怎么知道!”俄罗斯骂回去,他被这拥挤的车流害得不轻,落后了数量车的位置,“美国队长这个时候就是没有鞋子!我也没有带武器!英吉利,你的铠甲呢!”

 

“我……”不怎么喜欢运动的绅士就算被美利坚拉着奔跑,体力也已经到了极限,“我不是战斗人员,我是技术工种。”

 

“老头子你好麻烦!”美利坚无奈将他抱在怀里,冲刺借力跳上车顶,借着高处优势,他成功看到了广场的尽头,“我看到瓷了!”

 

“加油哦!”瓷站在终点的高塔上朝他们挥手。

 

“汇报距离!”丧尸怪物越来越多,闸门刷怪好似水库开闸放水,他们的速度极快,数次离俄罗斯仅仅一臂距离。

 

更要命的是,这里不是空地,胡乱停放的车辆不仅没法驾驶,更阻碍了他们奔跑的速度。

 

“一英里左右!你要是被感染了就离我远点!就算意识体只发疯24小时也不行!”美利坚抱着英吉利在车顶跳跃,巨大的冲击力无时无刻不在折磨他没穿鞋子的脚,“俄罗斯,我永远记住这一天你没给我鞋子!我要杀了你!”

 

“我在给你们断后,你再用英制单位我一定要把这些怪物的嘴巴递到你面前,让你好好清醒清醒!”俄罗斯举起一辆车向身后的怪物砸去,这略微延缓了丧尸的追击,“看看车里有没有枪!”

 

“哈!如果有枪隔着一条街我都能感觉到,永远别质疑我对枪的嗅觉!”

 

“听起来像小狗。”英吉利对这个评价笑出声来,随后他抱紧了美利坚的脖子,他知道怎么安抚“小狗狗”,“我最喜欢的小柴犬。”

 

十分不幸,俄罗斯拥有绝佳的听力,以至于这次扔出汽车的力道都加重了许多,“我要是被咬了,绝不会放过你们这种没品的战场调情情侣!”

 

丧尸大军前行如潮水一般,他们没有神智,没有痛感,更不会疲惫。

 

汽车只能短暂的阻挡他们的脚步,过不了几秒,他们踩着同伴涌过车辆,再度朝着三人追上去。

 

“上车顶!美国队长来拯救世界了,躲好了!”美利坚紧急停步,将轿车顶踩出一片深坑。

 

他跳到旁边车辆的后备箱上,一脚踢——“嗷——!”

 

美利坚的鬼叫响彻广场,丧尸们的嘶吼都被盖过,轿车被他踢飞,撞开最前端的怪物。

 

数秒过后,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俄罗斯,在美利坚的叫骂声中差点笑得流眼泪。

 

 

 

 

“实验结束,终止实验体行动能力……回收实验体进度10%……回收实验体进度50%……回收完毕。”

 

“分析实验数据……”

 

“实验报告已完成,请查收。”

 

“很漂亮的数据哦。”瓷将一叠报告递给英吉利。

 

尽管经过了丧尸追击,但英吉利仍然维持着优雅的风范,显然,因为他根本没怎么跑路不是吗?英吉利和正在抢俄罗斯鞋子的美利坚、以及不让美利坚抢鞋子的俄罗斯完全不同。

 

《无武器装备下遭遇丧尸的体能测试  第704期》

 

英吉利一边翻看一边点头,美利坚和俄罗斯的多个数据都打破了之前的记录——特别是美利坚的脚踢飞车这一招,穿着鞋子的时候还完全没干过这种事呢。

 

“感觉可以裱起来挂在美利坚的客厅。”英吉利指着报告中的监控截图笑道。

 

第一幕美利坚帅气截停,单脚踹飞车辆。

 

第二幕美利坚面容如黑洞一般扭曲,鞋子绝对成为了他这一年的梦魇。

 

“好了兄弟们。”瓷打断了俄罗斯和美利坚的鞋子大战,此时他们每个人的右脚都穿着一只阿迪,这种情况……瓷也迷失了片刻,一时忘记他接下去要说什么。

 

“哦,对了……”瓷捂着额头道,“我要说的是,法兰西已经准备好午餐了,是时候回去庆祝吃蛋糕了,加拿大他们已经布置了一上午,你绝对会喜欢的”

 

“NO!”美利坚穿着一只他心心念念的鞋蹦跶到瓷身边,“拒绝惊喜!你这是什么角色,这绝对违反了我们的《北半球国家生日庆祝会角色扮演公约》(北约)。”

 

“下次提前告诉我一声。”俄罗斯坐在原地,朝瓷眨了眨眼,“但别告诉美利坚。”

 

瓷在背后偷偷给俄罗斯比了个OK的手势,“是这样的,我是艾达·王……这个是女角色?那好吧,换个名字,叫我王耀怎么样?你也玩的很刺激嘛,这有什么不好,在未知的情况下才能让测试结果更加真实。”

 

“行了——车上有备用鞋子。”瓷左手揽着美利坚,右手搂上英吉利,开始糊弄大法,“我们的小寿星该回去切蛋糕了,别让大家等急了,下午我还要准备晚餐的……你知道我和法兰西每次都要负责餐点很忙的,你也不放心把厨房交给英吉利对吧?”

 

“我做的炸鱼薯条很好吃,谢谢。”

 

“炸鱼薯条能吃,那蓝莓饺子更应该上餐桌了。”

 

“我的评价是不如炸鸡汉堡,你们这些做饭难吃国人。”

 

最后,瓷总结如下:“全部给我滚出厨房。”

 

 

根据瓷和法兰西两位掌控厨房的神,他们的安排以及《华法土意厨房公约》(华约)的规定——

 

早上是美利坚最喜欢的惊喜角色扮演时间,游戏结束后,他们回到美利坚那能俯瞰中央公园的豪宅中切蛋糕吃午餐,一般是法兰西或者瓷准备,顺便一说,联五中无论是谁的生日都是这么安排,毕竟掌控厨房的厨师在国庆日拥有最高话语权。

 

下午受邀的国家们会前来,美利坚盟友众多,意大利早前便说要和瓷一起准备晚餐,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新西兰想给大哥做个夏威夷披萨,被意大利拿枪抵着自己给劝退了。

 

晚上,他们会在楼顶——作为美利坚,拥有一栋楼很正常的吧——他们会在楼顶开party,七点、八点和十二点都会有烟火表演。

 

 

……但不知道为什么,说好的午餐已经准备好了呢。

 

纽约时间12时0分,美利坚和俄罗斯双双躺尸在沙发上,屋子里到处都漂浮着星条旗气球,拆了一半的礼物盒子摇摇晃晃堆在墙角,弟弟们给美利坚拼了个可乐圣诞树,尽管不符合季节,但是寿星本人喜欢得要死。

 

是的,有这么多好东西……就是没有午饭。

 

法兰西表示这不是他的问题,因为晚上意大利在这做不成菠萝披萨,所以加拿大带着弟弟们临时决定在中午做披萨,甚至在美利坚一行回家后,邀请了瓷和英吉利前去参与制作——主要是瓷,英吉利负责站在一旁,权当做“啦啦队员”。

 

俄罗斯则被美利坚强行拉去打游戏。

 

但现在,游戏已经打通关两遍了。

 

他饿了,美利坚确信,他很绝望,但无济于事。

 

于是他踹了一脚俄罗斯。

 

“苏卡不列!”

 

成功招来了一句骂声。

 

“我的礼物呢。”美利坚就是故意找点事转移饥饿,他躺在沙发上朝对方伸手。

 

“在墙角,自己找。”骂完之后的俄罗斯再次恢复了躺尸状态,继续摆弄手机,并不愿意自己动。

 

于是美利坚评价他,“毫无诚意!嗨!你知道吗,我把你当做我最好的兄弟!”

 

“……”俄罗斯露出了一副被恐吓的表情,好吧,最终他妥协了,将身体拉长够到了地毯上的无人机遥控器。

 

“我确定,你这副懒鬼样子被瓷看见了,你的追人大业又要延迟几百年!”

 

“你在说什么?”俄罗斯控制无人机将礼物盒丢到美利坚脸上,忽视对方的大呼小叫,“看啊,就你这样子,英吉利不也爱得要死吗?”

 

“而且——”俄罗斯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我有两个弟弟,瓷有三个弟弟,我们本来就天生一对,这有什么好着急的。”

 

美利坚发出呕吐声作为回应。

 

一双三道杠的阿迪运动鞋躺在礼物盒里。

 

……

 

有时候,有些事确实无法深究,比如说让美利坚选择:可乐、石油or英吉利,这让他真的没办法选择,比起选择,解决出题人可能更快。

 

比如说让俄罗斯去追瓷他不愿意,想要再搞几百年暧昧,但你要是让阿迪停产,俄罗斯拳头抵达的速度会超过德意志反驳时发出额每秒340米的声速。

 

当俄罗斯再次换姿势时,他看着美利坚穿上了新鞋,但仍然躺在沙发上……好吧,这是美利坚的家、美利坚的沙发,他不能说点什么,他只能收回手机,说,“瓷让我们下楼吃午饭。”


“呜呼!”美利坚自沙发上弹跳起来,“先拍合照,吃完饭后我要把照片放到画室里!”

 

 美利坚有一间专门的画室,用来存放他认为值得纪念的照片。


中午的大合照同三天前他们给加拿大庆祝生日的照片摆在一处,再旁边的位置则留给十天后法兰西生日上的合照。

 

真是相当热闹的七月,这十分符合夏天。

 

再往前是之前在各种各样生日宴会上拍摄的。

 

六月在莫斯科,还有北欧,那个地方的温度让既怕冷又怕热的美利坚叫苦不迭。

 

还有四月他们在伦敦,合照的C位是英国女王,美利坚被庞大的英联邦成员挤到了照片边缘,他以为英吉利在女王身边,结果,合照里少了两位。

 

英吉利偷跑去厨房了,法兰西不在那,于是英吉利找了个理由把厨房里忙活的厨师都打发走,独自烤起了海绵蛋糕。

 

尽管英吉利的仰望星空炸鱼薯条饱受诟病,但小蛋糕烤得还不算太糟糕。

 

不过就瓷所言,英吉利与厨房八字不合,他喜欢厨房,但厨房不爱他,总得出点什么事。

 

于是当法兰西结束了中场休息慢悠悠回到厨房打算查看一下炖牛肉的进展时,他先是看见了英吉利在厨房里烤蛋糕。

 

在心跳猛地增速后他反应过来,啊,这没什么的,英吉利的小甜点做得还成,随后他便看见了印度。

 

印度在帮英吉利和面,在面粉中加适量水和鸡蛋,之后,掏出装有玛莎拉的瓶子,大剂量加入面粉当中。

 

著名美食家、艺术家法兰西险些当场晕过去,之后,他气愤的为那张庞大合照取了个名字——《英吉利和印度在厨房》。

 

但是英吉利是那么说的——

 

在美利坚的天台party上,托法兰西的福,他们又谈起了这件事,英吉利不得不再次解释,“印度跟着我来到厨房,主动提出帮我和面,我不知道他那么喜欢玛莎拉,他只是想让大家都尝尝他最爱的调料,虽然我承认这个调料它稍微有些不符合大众的口味……”

 

“算了吧英吉利。”法兰西打断了英吉利,他表情做作地捂着心口,“在如此美好的仲夏夜说起这个故事,我的心脏都要被污染了。”

 

“你根本就没吃不是吗?”英吉利指责道,随后他向欧洲的朋友们继续解释,“这批放了玛莎拉的甜点最后并没有放到宴会中,而是被印度带回了家。”

 

尽管他这么解释,瓷刚刚端上了绿豆糕,聚在这一块的欧洲国家们或多或少都吃着拿着糕点,意大利正吃到一半,嘴角还带着绿色的糕点沫。

 

“我的天!”意大利面色踌躇地看着手中的绿豆糕,“我情愿不知道这件事,多少让我有些阴影……”

 

“……”

 

德意志已经开始四下里寻找印度的踪迹了。

 

一只手猛然搭上了德意志的肩膀。

 

是印度?不,是瓷。

 

“放心吧!”瓷将空空如也的托盘摆到一边,招呼法兰西给他递上一杯红酒,“晚餐和糕点制作全程都是我亲自参与的,你知道的,我的厨房准入标准很严格的,连我弟弟都不可以喲。”

 

“其实日韩朝的手艺还行不是吗?”法兰西道,英吉利有些预感他的老冤家这句话不是为了赞美瓷的弟弟,而是为了嘲笑自己,事实证明他的感觉没错,“看看英吉利这一大家子,没一个能行的。”

 

“这是事实。”在英吉利发言之前,法兰西直接抢着表态,“我才没有特意贬低英吉利呢。”

 

“你……”

 

“等等!”欧洲金牌调解员德意志及时截停了战争,这对持续了上千年的嘴仗冤家他也算熟悉,阻止战争的唯一方法就是让他们都没机会说话,最好是找个他们能一起吐槽的事情,这样他们能立刻站在一起喝酒聊天。

 

他试图转移话题,“瓷,你的弟弟们在哪里?”

 

瓷指向了天台边缘的桌台处,瓷的弟弟们日本、朝鲜韩国还有乌克兰白俄罗斯,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围成了两圈,“他们说在打麻将哦,刚好凑成了两桌子,弟弟们玩得挺开心的。澳大利亚从冰箱里翻出了英吉利烤制的鲽鱼,作为惩罚,输的人要吃完一整块。”

 

见鬼……话题怎么又转回来了,德意志头疼地捂住了眼睛。

 

幸好,在英吉利发言之前,他瞄了一眼手表,再次想到了完美的转移话题方案。

 

“八点十分,烟花表演十二分钟后开始,通知所有人。美利坚和俄罗斯在哪里,为什么没见到他们?”

 

德意志的语言就好像有魔法一般,这厢话音刚落,消失了很久的美利坚和俄罗斯立刻出现在他们视线中。

 

“绝对准时!”美利坚举着录像机,快步赶到英吉利身边,他简直就像听到了他们刚刚在聊些什么一样,“快看,我修好了这台旧机器。”

 

美利坚搂着英吉利,在他眼前摆弄那台录像机,那确实是台老旧机器,播放画质十分模糊,难以看清。

 

俄罗斯在他身后不紧不慢地赶来,路过吧台顺手拿了一瓶伏特加,朝瓷的方向示意,而后者心领神会举起酒杯,他们同时饮酒,带着只有他俩能领会的意思,和不为人知的笑意……才怪呢!在场诸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但是他们不说,法兰西只会悄声问德意志,“他们这种状况多久了?”

 

“一百年、不!一百五十……两百年?”严谨如德意志彻底陷入了苦海当中。

 

英吉利翻看着录像机中的内容,尽管画质模糊,但这曾是他的录像机,“这是那个时候的记录。”

 

“丧尸病毒时期。”俄罗斯说,他指着美利坚,“兄弟,注意言辞,这是我们修好的机器。要不是你这家伙一定要吵着看那时候的事,我真的不想碰这老古董。”

 

“你粗暴的手法简直阻碍了我修理的进程!”美利坚搂着英吉利,而俄罗斯是单身,这让他的反击更有力度了,“俄罗斯说他想怀念一下当时和瓷一起对抗丧尸的英勇身姿。”

 

噢!他说出来了。

 

瓷干咳了两声。

 

“揭老底让好友下不来台”战争正式开始。


俄罗斯立刻开启了反击,“见鬼,是你发信息给我想回忆你和英吉利的定情时刻。我还记得当时的事情,英吉利被丧尸围在七楼,你拿着一把手枪就要冲进去,我们拦着你,你发了疯一样的朝我们开枪,我们把你绑起来,却还是让你这家伙跑掉了,新西兰都急哭了,可你在乎吗……”

 

战火当即便升级了,英吉利感觉再不反驳又要被法兰西多加一条词条嘲笑了,他也说,“我记得,瓷离开基地出去检查情况,但未按时归队的时候,俄罗斯你开着一辆摩托就跑了,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

 

“咳咳……其实我记得,英吉利也做过差不多疯狂的事情。”瓷也加入进来,“在救援基地,美利坚因为实验感染将被隔离24小时,而你不听任何人的劝,一定要陪他一起进入隔离观察室,你抱着他24小时没合过眼。”

 

这场战争又怎么能失去法兰西呢,法兰西当即开始搅混水,就从美利坚和俄罗斯这对好兄弟说起好了。

 

“既然要说故事,那么我也来参加好了。比如说——为了试验疫苗效果,美利坚和俄罗斯抢着做实验体,抽签的时候,哈哈,大家还记得吗?俄罗斯抢走了美利坚的签,他将签文吃掉了,然后说是他抽中了做为实验体的签。


在注射疫苗之前,俄罗斯那句名言我来帮大家复习一下吧,原话是——如果出现意外,帮我照顾好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还有瓷,算了吧,我俩没什么关系,别告诉他们我是因为实验而感染的,这太傻了。”

 

“不仅仅是那个时候哦~”总而言之,意大利这位看戏的怎么会嫌剧情不够精彩,他开始补充,“俄罗斯和美利坚虽然总是看起来总是作对,但是他们都在私底下夸过对方很厉害,而且他们一起不管是打架还是打游戏都太默契了,每次都能破纪录哦!”

 

“该死,你在说些什么!”美利坚和俄罗斯默契的同时喊出声。

 

这下更加坐实了意大利的话。

 

连英吉利和瓷都开始悄悄地笑。

 

意大利则躲到德意志身后朝他们吐舌头。

 

处在安全地带的意大利毫无顾忌,他甚至把战火引到了法兰西身上,“还有法兰西和英吉利,他们看起来天天挖苦对方,有件事你们都不知道!病毒早期,英吉利被感染,没人知道意识体被感染会发生什么,他以为他会死,于是决定独自离开迎接死亡,结果!他撞到了守夜的我和法兰西哦,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呢,法兰西就一把抓住英吉利,他说,‘英吉利,别想一个人死掉,如果你没了,我该去挖苦谁呢!听着,就算是直面死神,我们也会将你抢回来。’”


他模仿着法兰西当初的模样,千年的老冤家表现出义无反顾和咬牙切齿的深情。


回忆的战争还不够热烈!意大利继续讲述他遇见的听到的那些故事,“俄罗斯的手断过三次:第一次是为了救美利坚,第二次是为了挖出被埋在废墟下的乌克兰,最后一次是在转移船上,俄罗斯和瓷救下了一船人,但俄罗斯却被感染了!为了防止自己伤人,他砍断了手臂将自己绑在船尾,直到回到救援基地!”


他的声音在人群中格外响亮,在天台边缘的弟弟们都围到了此处,俄罗斯暗道不好,第三回断臂这事弟弟们还不知道呢,果然,他收到了弟弟们的眼泪。


美利坚这下开心了,带着父亲和弟弟们都笑起来,他还特意给瓷的弟弟们补充,“小朋友们,瓷也干过相同的事情哦。他一定还没告诉你们,丧尸病毒的实验疫苗他注射了4次,经历了一百多个小时的反噬期,记录了三十多种不良反应,他本来只需要做一次实验,但他连你们的份一起试验了——当然最重要的是,没告诉你们哦!”


“有件事你说错了。”英吉利忍着笑道,“瓷年纪最小的弟弟也比你大上至少一千岁。”


于是瓷也收到了弟弟们的责怪,好吧,这并不是真正的怪罪,瓷经受了这样的折磨,在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定之后,他们仍然——一无所知。若非今晚这巧合的“揭老底讲故事时间”,还有多少往事将彻底随风散去?


他们责怪的,是他们自己。


瓷许诺自己决心养老,再也不干那种危险的事情了,这才稍微安抚了弟弟们的心情。


但是,这彻底惹怒了瓷!勿谓言之不预也,瓷开始了全面反击。


“美利坚你没资格说这种话!如果我记得不错,你也实验了四次疫苗。啊对对对,你告诉加拿大他们,你帮他们实验了,你只是没告诉他们你实验的是最危险的批次,这都是小事情嘛,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的传统美德,为了不让弟弟受伤做这些事情都是应该的。


还有,第一次疫苗实验的后续,你不吃不喝也不说话的守在观察室门口,该不会是因为爱上俄罗斯了吧?等俄罗斯清醒过来第一个抱他的就是你,你都把白俄罗斯挤摔倒了。


还有——在底特律,救援车辆被丧尸潮拦截了,你没忘记吧?你在通讯里说完‘到他妈的华盛顿去找我’,就带着炸弹用身体炸开了一条路。


还有!之后英吉利安抚好加拿大他们,就要孤身前往被丧尸包围的华盛顿,法兰西二话不说,直接去开飞机了。


我想说的实在太多了,和平的这些年我确实不应该沉迷于厨房,我应该出一本书,写上你们的光辉过往,如何抗击病毒,从天花、黑死病到丧尸病毒。


还有你!意大利,别笑了!”瓷指着德意志的身后,“你以为你没干过吗?你和德意志他……”

 

德意志完全没说话,但却被莫名其妙卷入“战火”当中,战争调解员再次发力,“诸位的调侃到此为止,就像我们最后赢得了同丧尸病毒的战争,时间到了,现在开始烟花表演。”

 

 时间抵达20时22分,所有人都来到了天台,他们或坐或立,观摩着天空划过了一声鸣叫,大厦的灯光瞬间熄灭,在仲夏夜的月色中,于黑色天穹绽放盛大的焰火。


他们欢呼着庆祝又一个和平的生日宴会。


他们是国家意识体,是土地、民族、文化以及众多他们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事物所组成的奇怪群体。在这片历经沧桑的土地上,他们赢得了所有同病毒的斗争,因而有了今日的和平与焰火。


或许此后仍有疯狂肆虐的疫病,但此刻,只属于此刻。



 

“我很喜欢这个礼物,父亲。”

 

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烟花所吸引,美利坚向英吉利回赠了一个不容拒绝的吻。

 

烟花表演结束前,英吉利及时推开了美利坚,试图伪装成完全没这回事。

 

不过,他们早在表演中途就知道了不是吗?

 

但是他们不说。

 

只是澳大利亚有些异议,“大哥,你和daddy为什么只顾着接吻不看烟花?这个烟花我也参与了设计哎!你们完全不看,我特意设计了老鹰和牛的图案!还有玫瑰花耶!你们太过分了!”

 

噢!这一脉相承的嘴巴实在让人猝不及防。

 

俄罗斯笑得最厉害,险些抓不住酒瓶,他不得不靠着瓷。

 

“你笑什么?”美利坚呲着虎牙,“你和你弟弟关系很好嘛?说不定在哪个平行宇宙,你和乌克兰正在打架呢!”

 

“和乌克兰?打谁?”*



704号平行宇宙,代号乌托邦,运转正常。



*大概是在知乎看到的一个英文段子,原文找不到了……大意是死去的俄罗斯士兵见到了加加林。

加加林:现在你们怎么样了?

士兵:我们和乌克兰在打仗。

加加林:打谁?


仲夏夜,指农历五月的夜晚,实际今天是六月初六,但是写季夏夜真的很怪,因此不做改动了。




结束了,别怪我用低质量文章刷屏嗷。


评论(8)

热度(1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