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魔术师

一位低水平同人文写手,谢谢你喜欢我写的故事。
随缘接点文稿,写得很慢。

【伊须48h:30h】无尽

CP:伊须  

很扭曲的一个东西,OOC,小学生文笔,很烂很矫情

 

1.那日电闪雷鸣,震碎了创世神伊邪那岐屋檐瓦片,镇墓兽受惊,横冲直撞跳入伊邪那岐怀中,茶盏倾洒,泼出一道水迹。

 

伊邪那岐自茶渍倒影中窥见一道影子,心生欢喜,顷刻间云消雨霁,天意授他十分宠爱,于是雷鸣风暴之神就此诞生。

 

2.得天意眷顾而生的雷鸣风暴之神自幼待在天帝伊邪那岐身边,一言一行皆由伊邪那岐亲自教授,此等世间无二的殊荣造就了今日的行刑之神须佐之男。

 

满月之日风平浪静,月影倒映于海面之上,浮光跃金,涌动着交织的两道身影。

 

雷枪长六尺三寸,通体金黄,以闪电铸成。

 

伊邪那岐虚扶着雷枪,它本该贯穿风云,他将此教授给他唯一的弟子,然而他等了许久,却仍未等到身侧的须佐之男将之掷出。

 

答案正在须佐之男的眼中,伊邪那岐歪着头笑问,“看着枪,一直看着我做什么?”

 

他惊扰了那道怔愣目光,须佐之男转身掷出雷枪,风云变幻,雷鸣牵动海潮翻涌,满月之影随即破碎。

 

行刑神天赋卓然,初使雷枪便惊天动地,着实让伊邪那岐惊讶,他抚着养子金色的发梢,眉目含笑,”平时倒看不出你这样厉害,若再学下去你可要当我的师父了。“

 

3.因爱故生骄,行刑之神并非骄横无礼之人,他的骄纵更显于战场之上。

 

他知晓日月为他保驾护航,即便是孤身一人也胆敢强闯恶神魔窟,雷枪挑下恶神首级,而他望向无边天际,闪电划破云端,不知是否又惊扰了那贪吃嗜睡的镇墓兽?

 

4.行刑之神再次大捷那日,谎言之神带上他年幼的弟子荒前来道贺。

 

荒生于满月之时,诸天星辰列出推演之阵,他生来便能以此照见过去未来,因而被册封为预言之神,而他所言第一道神谕便是——“须佐之男此生将如雷鸣闪电一般短暂,生于雷鸣,死于日蚀”。

 

尚且年幼的预言之神在宴席上第一次见到真实的须佐之男,师父曾言行刑之神凶狠无比,状若恶鬼,巨口张开能将小小的预言神吞吃入肚。

 

而今一见,那少年神将并未有任何恶鬼之相,却还给这宴席上唯一的孩童分发了盐渍梅子,那不是荒喜爱的口味,却不容得他拒绝,须佐之男甚至将化作幼小狸奴的镇墓兽塞入他怀中,他仗着年长笑言,“小孩子都会喜欢的。“

 

”我并不是孩童。“比之行刑神,年幼的预言之神似乎更加沉稳,”我的身躯于满月之时自月海中诞生,但早在雷鸣之日,我便拥有了自己的意识。“

 

须佐之男是不懂这其中门道的,或许是为答谢他在这宴席上所为,当伊邪那岐出现时,荒拉住了行刑神的衣袖,“你知道我诞生之日便降下了关于你的誓言,我看到了你的未来,日蚀之刻,旧的太阳将不再照耀人世,而你或因燃尽光芒而死在战场上,或是葬身于恶神临死前最后的挣扎,或是……还有……”


年幼的孩子面上现出与此前少年老成模样完全不同的迷惘,引得须佐之男忍不住摸摸他柔软的长发。

 

“童言无忌。”须佐之男对那孩子笑道,“我并非不信天命,但天意出自伊邪那岐之意,日月既是他的双目,那么我的太阳便永远不会陨落,我只信他。”

 

荒仍然有话要说,却拦不住那道身影,只能看着须佐之男的背影向伊邪那岐而去。

 

5.每次出征前,伊邪那岐都会亲自送别须佐之男。

 

战场上所向披靡的行刑之神却像那只镇墓兽那样趴伏在伊邪那岐膝前,他仰望着传说中可望而不可即的创世神名,但他抬头时也能看见那双代表着日月的双眸印着他的影子。

 

“时间于我而言是为永恒,无论你前往何方,都将回到我身边。”


“是的。”须佐之男虔诚应声,沉沦于那双目之中,“我在您眼中见到了自我,这正是我存在于世的证明。”

 

诛灭恶神的最后一场战争前,须佐之男终于在云崖边缘寻到了预言之神。

 

天幕边缘暗淡,太阳的光辉逐渐为云层所吞噬。

 

荒为须佐之男指明了方向,“去吧。”

 

6.日蚀之刻来临,日月遮蔽,漆黑的世间邪祟丛生。

 

祈祷、嚎哭、咒骂……须佐之男于黑暗中望向那已然被侵蚀的太阳,谛听人世失去光明的痛苦,一如此刻他的近乎破碎的心。

 

为何创世神丢下他所创造的世界,日月不再代替他的双目关注世人,也未再看向他最宠爱的孩子。

 

7.雷电划过云端,只一霎的光芒。

 

却足够为这无光的世界带来一丝希望。

 

世人仰望天空,企盼奇迹再一次出现,在这恶魔横行的黑暗中驱散彻骨的寒冷,燃起光明的火种。

 

须佐之男抽出神格,悬于高空,闪电之华譬如金乌耀世。

 

“世人们,你们无需害怕,邪魔蔽日,我将代替太阳,照彻世间的黑暗,我将与君一同,等待太阳的光辉重新降临!”

 

8.在这为雷光所照彻的世界,恶神无所遁形。

 

金色雷枪列阵当空,须佐之男号令之下,皆化作霹雳箭雨,斩杀世间罪恶。

 

鲜血滴落在地,行刑之神踏足过的道路,土地被恶神的鲜血润泽,干枯裂痕被寸寸抚平。

 

然而当须佐之男抬头望向天空,纵有闪电做光,但一瞬间的光芒又怎么可能代替长久照耀人世的太阳?

 

纵使恶神戮尽,人世却仍然无法延续。

 

耳边是人们欣喜的欢呼,感谢拯救世间的神明。

 

须佐之男跪倒在地,仍旧仰望夜空。

 

伊邪那岐,你已经丢下你最爱的孩子了吗?

 

创世神啊,你已经丢下你创造的这个世界了吗?

 

雷电的光辉已然燃尽,在他近乎失去光明的眼眸中,终于得见太阳驱散阴霾。

 

光明落在他身,天佃女跳着祈祝的舞蹈,世人都在欢呼,神明亦在恭迎天照大御神的苏醒。

 

神王的权柄旁落他人,须佐之男以最后的理智抚着胸口,那里有一颗已然不会再跳动的雷电之心。

 

关注着他的日月、他的伊邪那岐为何消失了……太阳照彻天地,雷电黯然散场。

 

须佐之男陷入了无边的黑暗当中。

 

9.燃尽神力的痛苦历历在目,须佐之男不可置信地踏出脚步,天幕暗淡,此处正是云崖边缘。

 

预言之神以星月之力划破长空,自向后的时间里割裂出一道溯回之路。

 

“……为什么。”

 

“你此生将如雷鸣闪电一般短暂,生于雷鸣,死于日蚀。”荒再次道出了他初生之日降下的那道神谕。

 

“我已在日蚀之刻燃尽生命,却在死后回到了日蚀之前。”须佐之男感受着心脏再度跳动,他心中已有猜想,却不敢说出来,若真是那样……

 

荒却不懂对方心中所念,“雷鸣闪电注定只有一霎的光辉,若要将之留下做亘古的神明,即便是创世神,也要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你注定死亡,但我那时无法看穿的未来是创世神为你留下的一线生机。”荒为须佐之男指明了溯回时间的方向,“去吧,去寻你所问。”

 

10. 雷枪长六尺三寸,通体金黄,以闪电铸成。

 

须佐之男握着雷枪, 身侧是伊邪那岐熟悉的味道,眼前逐渐清明,目光重新聚焦,那是一双含笑的双眸。

 

伊邪那岐歪着头笑问他,“看着枪,一直看着我做什么?”

 

那异色双瞳里映着创世神的山河日月,更映着须佐之男的身影。

 

溯回时间的来者突然心有所悟,他猛然掷出手中雷枪,荡起汹涌海潮,一枪劈开海中满月之影。

 

满月之日,预言之神自月海诞生,正是此时此刻。

 

须佐之男转身望着伊邪纳岐,后者略微惊讶,却还是带着那副恬然笑意,他上前抚着养子金色的发梢,故意笑他,“平时倒看不出你这样厉害,若再学下去你可要当我的师父了。”

 

“伊邪纳岐……你是全知全视全能的创世神明,既知我自日蚀之刻前往此时,为何还要取笑我?便请您告诉我,为何日蚀之刻后,新生的太阳不再是您的眼睛?”他颤抖着声音所念之人正在身前,他却全无再见的喜悦。

 

伊邪那岐若有所思,抚平了眼前人紧皱的眉头,点了点头觉得不错,“原来如此,你来自熟练使用雷枪的未来。”他又取笑他,“我还道你这孩子何时这样聪慧,竟学得这样快。”

 

“……”

 

须佐之男并未答话,只是凝视那双映着他身影的双眸,不察之间,已是泪流满面。

 

伊邪那岐浅叹一口气,替他最爱的孩子吻去了睫羽下的泪珠,“不必为此流泪,你知晓我是创造世界的神明,即便世界覆灭,我也将永生不灭。”

 

“但我并不知晓,你竟是自日蚀之刻后溯回时间前来此刻。”伊邪那岐轻抚对方的脸颊,“世界出自我手,天意出自我心,月是我知晓过去未来的窥镜,日是我率领众神万物的权柄。

 

我创造世界,却并不执意掌控世界,因而自我创造那日起便为自己设下一道禁令——月在我怀有私心之日当拥有自己的意识,日在我逾矩将毁坏世界的规则时则下降我的权柄。

 

此时此刻,我早已经失去月之力,我迟钝的孩子,你明白了吗?”

 

须佐之男无声落泪,他握紧了伊邪那岐的手,沉默许久,终于喃喃道,“所以您为了救我,将自己永远留在了日蚀之刻前……新生的太阳历中不再有创世神伊邪那岐。”

 

尾音落下,须佐之男近乎疯狂,“您是不灭的创世神明,本该永生在每一刻……您是光辉永不熄灭的日月,不该为了瞬息的雷光停在这里……

 

这里不是我要抵达的地方。”

 

他向后退去,他寻到了答案,已然找到了将要奔赴的方向,“我只要您永恒存在。”

 

11.须佐之男凝聚雷电之力,却无法劈开溯回之门。

 

再往前乃是预言之神也未曾出世的时间,荒的力量已经无法再助他往前。

 

强行逆反时间的反噬涌起滔天浪潮,雷电穿越潮水卷千钧之力袭来。

 

伊邪那岐长叹一口气,将叛逆的孩子搂入怀中,终于是他服软了,“闭上眼,我送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12.须佐之男伴着电闪雷鸣来到了溯回的终点,耳鸣不止,他已然记不清伊邪那岐在那浪潮声中说了什么。

 

他几乎耗尽了力量,脱力跪倒下去,神思混沌,恍惚之间只觉得膝下一空,随后是一声脆响。

 

他用尽最后的气力睁开双目,他跪在檐上,那声脆响正是膝下瓦片滑落在地。

 

须佐之男跳下屋檐,正对上一对猫眼,镇墓兽受惊,嚎叫一声,横冲直撞向屋内冲去。

 

他跟着镇墓兽进了里间,那化成猫儿状的神兽踩翻了桌上茶盏,径直撞入伊邪那岐怀中。

 

茶水泼在地面,映出一道虚幻身影。

 

须佐之男那不再清明的思绪已然无法分辨此刻处境,直至在那水迹中见到自己已无实像,此刻方才明白,溯回时间所付出的代价竟是这样巨大。

 

但——这已经无关紧要了,须佐之男自倒影呈出的镜面中望着身在其中的伊邪那岐,终于勾起嘴角,心生欣慰。

 

他将在此刻消散,那么伊邪那岐便再也不会生出私心,日月是他永恒的双目。

 

创世神似有所察,镇墓兽“喵喵”唤了声,伊邪那岐望向那茶渍之中,一道虚影盛在其中,正映入他的双眸。

 

“是你来了。”他轻笑道,“一刹那的雷鸣闪电与我一同留在这无限的轮回之中,你仍然是愿意吗?”

 

须佐之男心中顿悟,耳鸣止息,未来的声音溯至此刻。


“在雷鸣之日前,我仍能看见你的未来,星辰列张,演算出无数结果,却都归于消亡。”


“雷鸣风暴的宿命是一霎的光明。”


“我为留住那一瞬的雷光强行逆转他的时间,下放日的权柄,将身躯沉入这轮回之中。”


“我将月置于日蚀之前,作为启动轮回的钥匙。”


“满月之时,你来自未来,于我眼中望见私心,月海由此诞生新月的神明。”


“雷鸣之日,你抵达轮回的终点,我却于茶渍中望见你身,由是月海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意识。”


“若你不愿,这便是终点,我会将送你回到新日降临之后。”


“若你愿意,这亦是一切的起点。”

 

他猛然抬头望向那双眼眸,其间是山河日月与雷鸣风暴。

 

“此时此刻,我已经失去了月之力,我迟钝的孩子,你明白了吗?”

 

“……”须佐之男终于了然。

 

雷鸣之日,月拥有了自己的意识。

 

他哽咽着闭上双眼,“在这轮回中,我将永远与您一同。


只有我二人,共度无尽。”

 

13.他的身躯已难承受溯回时间的反噬,即将消散于世。须佐之男望向天幕之间的雷鸣风暴,将自己最后的残影投入那风暴当中重塑身躯。

 

顷刻间云销雨霁,创世神授他十分宠爱。

 

于是雷鸣风暴之神就此诞生。


评论(3)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